安徽通报16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永辉超市大润发等登榜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经济资讯 > 财经动态
2022-08-16 08:52:22   人浏览 加入收藏 (0)   

简介  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昨日,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了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(2022年第28期)。近期,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、方便食品、

 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 昨日,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了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(2022年第28期)。近期,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、方便食品、糕点、食用农产品、罐头、酒类等6类食品438批次样品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,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22批次、不合格样品16批次。 

 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,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,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、亳州、蚌埠、芜湖、宣城、池州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,查清产品流向,采取下架、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;对违法违规行为,依法从严处理。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。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,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。 

  抽检结果显示,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滁州吾悦广场分公司销售的、标称安徽天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,过氧化值(以脂肪计)项目不合格。该批次样品的过氧化值(以脂肪计)检验结果为0.73g/100g,标准值为≤0.50g/100g,规格型号为300g/盒,商标为图形,生产日期/批号为2022-02-22,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。 

  蚌埠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销售豇豆,倍硫磷、三唑磷项目均不合格。该批次样品的倍硫磷、三唑磷检验结果分别为0.11mg/kg、0.61mg/kg,标准值分别为≤0.05mg/kg、≤0.05mg/kg,生产日期/批号为2022-05-02,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。 

  宣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老姜,噻虫胺项目不合格。该批次样品的噻虫胺检验结果为2.2mg/kg,标准值为≤0.2mg/kg,生产日期/批号为2022-05-06,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。 

  沃尔玛(安徽)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亳州魏武广场分店销售的、标称芜湖仁之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药薏米芡实粉、红豆薏米粉,霉菌项目均不合格。该2批次样品的霉菌检验结果分别为65CFU/g,60CFU/g,50CFU/g,25CFU/g,25CFU/g;95CFU/g,110CFU/g,35CFU/g,25CFU/g,45CFU/g,标准值均为n=5,c=2,m=50,M=10∧2,规格型号均为240克(30克x8)/盒,商标均为老金磨方+图形+字母,生产日期/批号分别为2021-11-08、2022-04-10,检验机构均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。 

 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,蚌埠润华商业有限公司、宣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均为康成投资(中国)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。沃尔玛(安徽)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为沃尔玛(中国)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。 

  永辉超市(601933.SH)2021年年报显示,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为永辉超市全资子公司。